衡水频道 >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聚焦坑塘治理 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马森 
2021-08-19 10:13:21
分享: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庄面貌,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把农村坑塘治理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一个重要突破口,通过科学的规划、正确的引导,让废旧坑塘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让一个个废旧坑塘变成“金窝窝”和“聚宝盆”,给乡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美丽的生活环境。

  集中人力、物力对大善彰村村西黑臭水体坑塘进行彻底清理整治,通过铺设污水管道、清淤扩容、美化绿化等措施对坑塘进行综合彻底治理,出动机械90小时,人工26人次,清运坑塘淤泥、垃圾260立方米,实现了坑塘水质达标,水面无杂草、无漂浮物等,再现了水清、岸绿、景美的乡村美景。

  目前,全乡共治理坑塘152个,累计出动机械100余台次,人工2000人次,清运各类垃圾10000余吨,昔日“藏污纳垢”的坑塘变了模样,乡村坑塘里清水碧波,夏日里莲叶田田,坑塘也恢复了基本功能,打造了村庄靓丽风景线,为群众营造了生态宜居的生活家园环境。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改善,人居环境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