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桃城区邓庄镇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默
2021-06-04 11:26:16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桃城区邓庄镇紧抓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基本着力点贯穿始终。为进一步提升镇容村貌,营造干净、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连日来,该镇广泛开展“卫生大清洁”行动,对镇域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员干部带头,强化思想引领。该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村“两委”干部靠前指挥、带头实干,用实际行动为环境整治做表率,引导各村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推进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查找短板弱项,集中整治攻坚。聚焦各村坑塘、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加大机械投入力度,对镇域内生活、建筑、农业垃圾和杂草进行统一清理,确保打扫无死角,清理无残留。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大小车辆180台次,人工50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100余吨,路边林下杂草、树枝等650立方。同时紧抓镇区关键部位,坚持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定点投放,实现垃圾日产日清。规范经营范围,保持道路干净整洁,有效提升镇区综合环境。

  倡导文明新风,巩固整治成效。坚持把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围绕破除卫生习惯、乱堆乱放等陋习,加快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崇德向善的乡风民风。组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带头人、文明卫生户、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引导群众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自主管理、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关键词:桃城区,邓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