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关注衡水市党代会|【MG动画】看,未来五年将建成这样的衡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张梅胜 邢梅智 张千 张文婧 
2021-08-18 20:20:00
分享:

  8月16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赵革代表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未来五年,衡水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为目标,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努力打造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

  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富强新衡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发展壮大,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经济总量在全省位次前移、占比提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保持全省领先,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努力打造创新创业的活力新衡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施,“南北创新轴”、“东西开放轴”初步形成,营商环境保持全省领先水平,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创造有支撑成为衡水的城市内核,呈现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

  努力打造崇德向善的文明新衡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传统文化、特色文化、红色文化有效传承弘扬,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文化强市初步建成,“道德高地”品牌更加响亮。

  努力打造精致精细的善治新衡水。“精耕细作”理念贯穿党委政府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管理服务更加贴心暖心,公平正义更加彰显,法治建设持久推进,群众生活更加舒心舒适,多元需求日益得到满足,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

  努力打造城乡隽秀的魅力新衡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成为普遍实践,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衡水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效,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走在全省前列,绿色转型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努力打造安定安宁的平安新衡水。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工作更加牢固,社会信用体系基本建成,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和安全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全社会安定有序、风正心齐、充满活力。

  监制:王永宏

  策划、文案:张梅胜 邢梅智

  制作:张千 张文婧

关键词:衡水,未来五年,发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