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桃城区路北街道四个“突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萌 
2021-08-18 11:25:13
分享:

  日前,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桃城区路北街道坚持四个“突出”,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突出“快”,及时有效安排各项工作。该街道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密接次密接人员的信息,并第一时间将其隔离。他们制订出台了《路北街道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突出“准”,准确核实重点人员信息。他们通过上级推送、逐户逐人排查、张贴疫情防控公告等方式,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衡人员进行精准排查,落实管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突出“细”,细致明确安排防控工作。他们每天报送疫情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台账,做好重点人员体温监测工作,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衡人员每日申报个案台账。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每日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时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

  突出“严”,从严管控辖区防疫值守。他们严格落实辖区执勤点值守工作,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按照“九有三规范”标准,值班人员戴口罩,24小时轮岗,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扫码工作;对于辖区83个无物业小区全部配备值班岗亭、测温枪和电扇;对沿街门店从严管控,发布疫情防控通知2000余份,并专门成立督导组对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

关键词:桃城区,路北街道,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