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河北景县:拿出实招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惠民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2021-07-14 11:24:51
分享:

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郄晓强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常熠)7月13日,记者从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的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景县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真心真情、实招硬招,聚力解民忧、排民难、谋民利,努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得更快、办得更好。

  中共景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长春介绍,景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10项民生工程建设等重项工作共同推动。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民生实事,由县委统一部署,细化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明确任务时间表,提高履责效能,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都能落地生根。目前,一批民生实事已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广大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

景州“三馆”(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项目施工现场。

  加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近年来,该县持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景州文体中心、民俗馆、名人馆、老照片馆等一批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实用高效的文化场馆相继建成。总投资8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的景州“三馆”项目(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12月份竣工投入使用。届时,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

景州双创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稳步推进景州双创基地项目。该县规划投资60亿元,总占地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平的景州双创基地项目正在稳步推进。目前,8栋32个车间主体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水电、消防、道路等附属设施建设。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容纳小微企业7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3600多个。届时,群众创新创业的门槛将进一步降低,活力进一步释放。

  推动基层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该县持续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将政务服务“审批下沉”到乡镇,“窗口前移”进农村。目前,全县16个乡镇共承接各类服务事项111项,848个行政村、8个社区均建立了综合服务站,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家门口的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该县不断优化学前教育服务供给,全面补齐农村教育体系中的发展短板。目前,全县16个乡镇、848个行政村共有幼儿园164个,实现了学龄前儿童可以在1.5公里半径内就学的目标,农村孩子可以享受更加便捷、优质、贴心的学前教育。

“四好农村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

  做好“四好农村路”改造提升工程。该县计划投资9000万元,改造农村公路120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5%,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通车。届时,农村群众出行将更加便利,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坚实的支撑。

  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工程。该县城区规划新建停车场8处,停车位1252个。目前,全县已建成停车场4处,施划停车位780个,群众停车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王长春表示,下一步,景县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向上向好发展。

关键词:景县,民生,投入,办好,惠民,实事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