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向毒品说“不”!衡水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你去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2021-06-25 18:44:31
分享:

衡水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常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今年禁毒日活动主题是“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禁毒工作,6月25日,衡水市多部门在该市图书馆和九州广场联合举办了“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衡水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上午9时,衡水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在该市图书馆正式揭牌。衡水市禁毒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市禁毒办全体、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桃城区、高新区、滨湖新区禁毒办人员,各界群众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参会人员在衡水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体验VR毒驾模拟系统。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走进衡水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近距离观察仿真毒品及吸毒仿真工具,现场体验禁毒知识抢答系统、电子翻书系统、VR毒驾模拟和VR禁毒场景模拟系统,了解毒品的危害、禁毒成果以及毒品的多种伪装形式等相关知识。

  “通过模拟吸毒三年、五年、八年面部变化演示,可以直观感受吸毒面部与器官变化。”在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吸毒后的你”模拟系统前,工作人员向参观者详细讲解吸毒对身体的危害,警示群众远离毒品。

  基地工作人员向参观人员介绍禁毒知识。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衡水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是衡水市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平台,面向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基地以生动的图片、文字、实物及动画、VR技术等形式,有效提升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辨别能力,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知识和意识,构建其身心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在九州广场,衡水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民警,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禁毒宣传展板、解答咨询等方式,提高了群众对于毒品危害性以及毒品犯罪严重性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笔8000支、禁毒宣传彩页12000张、禁毒宣传布包3000个。

   民警正在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衡水市禁毒委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凤林表示,今年以来,衡水市禁毒部门积极探索建立符合衡水特色的“全民禁毒”新模式,毒品问题综合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全民参与的禁毒新格局初步显现。衡水市将全力推动“打防并举”和“禁毒工作社会化”,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禁毒工程,努力打造“全民禁毒新时代”。希望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围绕“共治共享”的全民禁毒新格局,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积极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努力创造绿色无毒社会,为禁绝毒品贡献力量,形成全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禁毒小知识,看完你就懂了!(来源:中国禁毒)

关键词:衡水,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青少年,基地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