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截至5月底 衡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182人 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06-15 19:25:24
分享:

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6月15日,记者从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的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底,衡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182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46.4%,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波介绍,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局立足部门职能,强化组织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以开展“双规范 双提升”活动为切入点,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工作流程、积极开展“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改善民生的能力显著增强,服务助力发展的作用显著增强,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显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满意度持续攀升。

  为了更好地做好就业工作,该局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主动担当,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项目拉动就业、网络招聘、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政策,创新举措,强力推动。充分发挥项目拉动就业的积极作用,围绕衡水市重大建设项目,建立项目建设与就业服务联动机制、项目建设与技能培训联动机制、项目招工和落实就业扶持政策联动机制、项目建设与就业服务保障联动机制。各级人社部门明确工作人员与新签约重大建设项目负责人对接,推行“招工、培训、就业”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为项目开工量身打造用工信息发布、员工招聘、技能培训、人才引进、社会保险等“一条龙”服务。组织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11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进行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300多个,在直播过程中,136万人涌进直播间参与直播互动。开通网络招聘平台实时公布招聘信息,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目前,衡水人才网已有800多家企业注册并发布用人需求信息,提供26000多个工作岗位,为衡水市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一座安全便捷的沟通平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创业技能,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等青年、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持续实施就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目前,衡水市已开展各类职业培训21066人次,培训成效显著,有效地保持了就业稳定,缓解了结构性就业矛盾。截至5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182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46.4%,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关键词:衡水,就业,招聘,技能培训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