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阜城:“最美大白人”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1-05-06 12:19:32
分享:

  正是春暖花开日,杨花柳絮舞翩翩。近日,阜城县大白乡政府的会议室里人声鼎沸、气氛热烈,主席台上的电子屏幕上“‘最美大白人’评选活动表彰大会”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乡风民风,弘扬社会美德,倡导社会新风尚,该乡以“建党百年庆·最美大白人”为主题开展了“最美大白人”评选活动。自3月份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全乡各界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大批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人物,经过层层选拔,评选出了14位杰出代表。他们中既有轰轰烈烈勇救落水人员的英雄,也有默默无闻多年如一日的清洁工;既有深入农村一线的乡村医生,也有保障农村供电的农村电工;既有爱心捐助的企业老板,也有带头致富的养殖能手……他们至真至善、至纯至美的行为和精神,让人铭记于心,感怀至深。

  回家创业带领村民致富的温继伟在今年刚被推选为许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又荣获“最美大白人”的荣誉称号,温继伟激动地说:“获得这个荣誉称号感到很荣幸,这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积极努力,勤勉奋进,带领乡亲们过上幸福富足的生活。”

  该乡通过先进人物事迹树立榜样,培育文明乡风,筑牢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为实现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日益美起来,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参加此次活动的小黄庄村村民刘万起高兴地说:“这些获奖者都是我身边的人,他们就像我的兄弟、姐妹和邻居一样,我要学习他们的优良品德和奉献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衡水日报 王晓楠 赵文喜)

关键词:衡水,阜城,最美大白人,文明新风尚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