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就桃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到区检察院、法院、公安分局实地调研

来源: 桃城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21-04-07 16:56:25
分享:

  3月31日上午,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郝卫东就桃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到区检察院、法院、公安分局实地调研。他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把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把全区政法队伍锻造成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服务人民的政法铁军。区领导刘素云、高福顺、郗亚明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调研过程中,郝卫东详细了解开展情况,查阅活动相关档案资料,就活动意义、教育整顿工作要点随机当场提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郝卫东听取政法各部门关于学习教育阶段推进情况及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郝卫东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以更明确的目标、更创新的做法、更严谨认真的态度开展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是要明确活动目的。必须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不折不扣的开展活动。尤其在查究整改环节,要明确问题导向,发现差距、解决问题。政法队伍是党的队伍,要提高政治性和敏感性,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自身业务工作相结合,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通过学党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学习手段,相互学习借鉴,提高自身业务,发掘身边的典型,明白开展活动“为什么、任务是什么、目的是什么”。二是要突出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上级“六查、六看、六改”相关要求自我查纠,坚决杜绝“走形式”。活动开展要“掷地有声”,利用这次教育整顿活动,深挖自身问题,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经常性开展系统内讨论,积极出台相应整改措施,保证活动出真招,达实效。三是严明活动纪律。全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肃宣传纪律,强化正面宣传,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推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气象。

关键词:郝卫东,桃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