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清明祭英烈 共筑强军魂 河北省军区开展主题祭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04-07 10:00:53
分享:

  

  河北省军区主题祭扫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侯玉春)清明节期间,河北省军区办公室及直属单位210名官兵,前往华北烈士陵园,开展 “清明祭英烈,共筑强军魂”主题祭扫活动。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誓死保卫祖国!”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高举右拳,重温军人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里代表着对祖国无私奉献的决心。

  通过举行唱国歌、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整理缎带、重温军人誓词、奏唱军歌等一系列仪式,全体官兵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官兵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把誓言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实践,为国防力量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省军区主题祭扫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步入白求恩纪念馆,全体官兵认真观摩真实、生动的文献图片等革命历史资料,全面了解了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的革命生平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官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一尊尊雕像、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生动地再现了我党百年奋斗中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大家被革命先烈勇往直前、宁死不屈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深深震撼,深刻理解新中国诞生的来之不易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勇于牺牲、奉献自我的崇高精神,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在苍松掩映、绿草如茵的烈士墓区内,全体官兵在烈士墓碑前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踏着他们的足迹、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训练中,将对照典型,自觉弘扬共产党的人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清明节,祭祀,英烈,军区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