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委书记贾宏迅调研河湖连通工作

来源: 冀州区政府网  作者:
2021-03-16 09:33:20
分享:

  3月9日,冀州区委书记贾宏迅在调研该区河湖连通工作时要求,着力加强河渠连通建设,大力推进地表水高效利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于农业生产。区政协主席李爱国,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竹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建,副区长张志勇一同参加。

  贾宏迅一行先后来到码头李镇西方村北侧渠道清淤施工现场,门家庄乡西韩家庄村河渠连通施工现场,西王镇高庄村东滏阳河灌渠清淤现场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设计、项目进展、质量保障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贾宏迅指出,河湖水系连通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对于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改善河湖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全力推进河道清淤疏浚是落实衡水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打赢水系连通和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的必要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发扬“寒梅傲雪”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水利工作做在大地上,做在每一条河渠沟塘上,切实解决好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贾宏迅强调,要加快河渠连通,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上加快施工,扎实做好农田水利灌溉渠道的清淤疏浚和互连互通工作,构建四通八达的水系网络,打通农田灌溉的“最后一公里”。要提高用水效率,加快节水工程和蓄水设施建设,增强蓄水、供水、用水能力,让有限的水资源发挥出更大效益。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农民多用地表水替代地下水灌溉,既节约灌溉成本,又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要压紧压实责任,结合河渠连通和引水蓄水,大力推进水源置换,减少地下水开采,不断提高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

关键词:冀州区,贾宏迅,调研,河湖连通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