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两会云端聚焦 长城AR直播②丨京津冀协同发展:携手创造经济新引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楚媛
2021-03-06 09:24:48
分享: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走过七年。值此之际,长城新媒体集团与北京新媒体集团、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联合推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再向深广行”系列主题访谈节目,聚焦产业协作、协同创新、交通一体化三大领域,云端对话京津冀三地代表委员,共谋发展大计。

  本期节目将镜头对准京津冀三地的产业疏解转移和对接协作。近些年来,京津冀三地各产业更加紧密的相互“拥抱”,激发了企业“生长”活力,一体化的“枝桠”不断延伸。“十四五”启航之年,京津冀三地分别在产业协作发展中承担了哪些任务?京津冀将如何进行产业协同发展?本期节目将镜头对准京津冀三地的产业疏解转移和对接协作,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纷纷围绕此话题建言,为再创新局面、再绘新画卷出谋划策。

  “打造京津冀产业协作新高地,关键在于要以数字化改革和数字化转型为重要突破口。”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的新设想为京津冀未来发展打开新思路。

  “天津将强化与北京、河北对接合作,推动京津冀大数据试验区建设。”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民建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市庆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太利对打造京津冀大数据试验区建设满怀期待。

  “未来,唐山港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融入京津中把握发展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泳对于未来唐山港在京津冀中的发展满怀期待。

  总策划:王悦路

  策 划:白志利  赵呈岗

  导 演:郑佳洵

  编 导:于博源  曹楚媛  孙 盼  张 博

  导 播:高京伟

  录 制:苏 杭

  摄 像:刘 超  田 正  金 鑫

关键词:两会,AR直播,京津冀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