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货车冲出高速撞断电线杆 衡水深州消防雨夜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宪光 张兴华
2021-03-03 08:19: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宪光 张兴华)2月28日19时35分许,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在位于大广高速衡水方向1556公里处,一辆大型货车撞击路边护栏,司机被困。接到报警后,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2部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和勘察得知,现场为一辆拉集装箱的大型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因雨雪天气路滑导致方向失控,冲出路边护栏撞断电线杆。事故中,因撞击货车驾驶室变形严重,加上倒塌的电线杆压在车顶,驾驶人员被变形的车体牢牢卡住无法脱身。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布置战术,分两组实施救援。一组警戒人员配合现场交警对事故路段划定警戒区域,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二组救援人员首先采用钢筋速断器对倒塌电线杆下方的钢筋进行切断,将电线杆从货车车头取下,随后利用液压剪切钳对车门处进行剪切进一步扩大救援空间,随后派一名指战员由前车窗进入驾驶室,并将所有驾驶室内障碍物全部清除,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前车窗位置稳稳地将被困人员抬出,移交至现场医护人员。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路滑,行车的危险性大,开车要减速慢行,行进中车速要平稳,防止车速过快,避免猛加速,遇到会车时,及时鸣笛、减速,以防事故发生。

关键词:货车,消防,救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