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总投资13.5亿元!衡水高新区2021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03-02 08:48:15
分享:

2021年衡水高新区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春雨润沃土,奋进正当时!3月1日,衡水高新区举行了2021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13.5亿元。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活动并宣布集中开工。

  据了解,高新区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狠抓项目建设,推进落地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该区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领导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强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再鼓干劲,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

高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集中开工项目单位人员参加活动。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本次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均为产业类项目,分别是冀衡辰辉年产6000吨DC颗粒、20亿片综合制剂项目,投资7.85亿元;昆山乐可立重卡管路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1亿元;国昌商贸钢材物流加工配送中心建设项目,投资0.88亿元;长虹包装整体搬迁项目,投资0.5亿元;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二期(餐厨废弃物处置)项目,投资0.5亿元;河北泽田化工有限公司酚醛基高分子材料项目,投资1.1亿元;河北泰勒铁路器材有限公司年产6万台桥梁支座、15万米伸缩装置项目,投资1.1亿元;中裕铁信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物联网智能支座技术产业化项目,投资3150万元;衡水唯禹防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扩建年产2200吨止水带项目,投资1500万元。这些项目将为高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带来新空间、促进新发展,为该区壮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人员参观集中开工项目展牌。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据悉,2021年,衡水高新区37个项目列入市级以上重点项目,总投资166.29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3个,市重点项目34个。市级以上在建项目23个,总投资119.24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56.4亿元;前期项目14个,总投资47.05亿元。省市重点项目总体推进顺利,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关键词:高新区,春季,集中开工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