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故城县

故城县政府县长王立峰就该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来源: 故城县政府网  作者:
2021-02-06 09:38:35
分享:

  1月29日,故城县政府县长王立峰就该县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来到县集中隔离医学场所锦尚宾馆和青罕卫生院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在集中隔离点,王立峰详细询问了隔离人员的食宿保障、医学观察和隔离点的消毒消杀、人员值班等情况。王立峰指出,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市有关隔离点管理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隔离的规范和质量,全面按照规范标准合理划分医患通道和功能分区,务必做到闭环管理。要细致做好通风、消毒、无害化处理等关键环节,科学做好生活垃圾、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集中处理,全面消除隐患。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在隔离病房张贴温馨提示,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确保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安全度过集中隔离期。同时,王立峰要求,已经腾空的隔离点要切实做好消毒消杀,规范处理垃圾废物,确保不留一丝隐患、不出任何问题。

  在青罕卫生院,王立峰详细询问了预检分诊流程、核酸检测和接诊等情况。王立峰强调,医院是防疫的特殊阵地,院感防控工作必须扎扎实实地做,要严格按照省、市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认真落实到位。一是要用好口罩、测温、扫码“三件宝”,全覆盖、零遗漏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身份查验,对工作人员、病人和陪护人员,做到应防尽防、应控尽控,把住“防院感”的第一道门。二是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等制度,对发热就医通道、病房诊治区、发热留观区等重点区域做好防控,医院接诊人员对就诊患者的就医经历要详细“流调”,彻底阻断传播风险。三是严格按照防控指引,加强环境消毒消杀,对医疗废物、疑似病例的转诊转运和医务人员防护等做好细致安排,同时加强院区日常巡查,时刻提醒医务人员不懈怠、不松劲,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故城县,王立峰,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