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阜城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打好春节廉洁“预防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凤强 肖兆君 赵丹丹
2021-02-03 14:58:0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凤强 肖兆君 赵丹丹) 春节临近,又正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节点,为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健康、安全、廉洁的节日氛围,阜城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加大提醒监督力度,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链”。阜城县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查纠“四风”工 作 的 通 知》,制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集中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督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严明工作纪律,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止“节日病”。

  凝聚合力,织密“监督网”。该县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室、乡镇纪委等各方面力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确保监督无盲区、无死角。加大监督力度,采取交叉互查、捆绑检查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深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同时,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在阜城廉政网公布举报网址,畅通群众举报和舆情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力量。

  靶向施力,把好“重点关”。阜城县加强对各部门违规发放福利、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疫情防控工作不力以及党员干部违规操办红白喜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倡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疫情蔓延,以监督促进责任落实,筑牢节日健康、安全、廉洁防线。

  严肃问责,突出“实效性”。阜城县对“四风”问题特别是春节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及时受理、优先处置、深挖细查,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行为,从严精准查处,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四风”的坚固“后墙”。

关键词:阜城,春节,廉洁,预防针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