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共青团衡水市委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送上“大礼包”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田思雨
2021-01-28 09:22:33
分享:

  1月26日至27日,共青团衡水市委走访慰问了援石家庄、邢台医护人员家属,为他们带去慰问品,帮助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共青团衡水市委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援藁城医护人员张宏亮家,援鄂期间张宏亮曾担任第二批医疗队队长,带领14名队员奋战在武汉一线。2021年1月5日,他再次请缨,作为首批支援藁城医务人员投身一线。团市委书记刘景秀详细了解张宏亮家属的近期状况,对他们给予抗疫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家属们能够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家中成员,让抗疫英雄在前线能够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随后,一行人又来到援藁城医护人员李振兴家中。李振兴去年作为衡水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此次不负使命再度出征,团市委工作人员为他的家人带去背包、文具、米、油等慰问品,并建立帮扶台账,为后期持续精准帮扶关爱提供保障。

  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团市委工作人员都会与医护人员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所需和现实困难,并将持续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竭尽所能为一线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家属们对团市委的关怀表示感谢,也因家人能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纷纷表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是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家属将全力支持抗疫工作,做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

  此次慰问活动,团市委联合衡水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衡水市同心青少年志愿者中心、衡水美团外卖团队,面向支援石家庄和邢台南宫市前线医护人员家属中,有65岁以上老人和16岁以下青少年的家庭进行帮扶。接下来,团市委将根据走访记录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台账制定生产生活需求清单,为他们开展生活物资配送、课业辅导和心理辅导等贴心服务。(记者 田思雨)

关键词:共青团衡水市委,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大礼包”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