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老孟爱心团为疫情防控人员和弱势人群开展爱心捐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明 张东振
2021-01-22 09:58: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明 张东振)河北衡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获得“中国好人”荣誉的孟凡领,带领衡水老孟爱心团为疫情防控人员和弱势人群开展爱心捐助。1月20日,他们走访慰问多个执勤点和孤老残疾人员,捐助物资折款一万多元。

  他们成立了以孟凡领为支部书记,孟祥存为副书记,张兴旺,刘玉胜,李学鹏为为支委的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工作。党员积极分子高志达等捐了百元,新华路菜市场牙科门珍刘保标父子夫妻捐献爱心款600元。新加入志愿者退伍军人宋召才自愿出车并捐款100元,孟凡领捐款6300元,孟祥存捐款2000元,李学晨爱心油坊志愿者也捐了款。买了米、面、油、方便面。他们成立了以孟凡领为支部书记,孟祥存为副书记,张兴旺,刘玉胜,李学鹏为为支委的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工作。党员积极分子高志达等捐了百元,新华路菜市场牙科门珍刘保标父子夫妻捐献爱心款600元。新加入志愿者退伍军人宋召才自愿出车并捐款100元,孟凡领捐款6300元,孟祥存捐款2000元,李学晨爱心油坊志愿者也捐了款。买了米、面、油、方便面。

  这天,孟凡领和老孟爱心团出动四辆车26名志愿者,联合衡水市民政局,桃城区退伍军人服务局,慈善总会。按照省市政府双节送温暖到基层,到特困家庭的要求,首先走访了河西办付庄村防疫值班室,桃城区退伍军人志愿者指挥部,中华大街北盐道二糖酒公司家属院,河西办牛佐居委会21个隶属小区和其他小区防疫基层点,总计38个点。

  尔后来到桃城区电力局87岁孤家寡人老大娘滕秀起的家慰问。孟凡领和在市发改委工作的儿子孟祥存照顾老人连续十五个头。在老孟爱心小院住,逢年过节小院成了老人的家,儿子孟祥存离老人近,家里的零活和日常的事都由孟祥存安排处理,孟祥存成为子承父业,爱有传承的接班人。

  他们还走访了一级残疾人武邑农村的陈冬晨,残疾人陈冬青。腊月初八也是牛年的1月20号,天已擦黑,老孟爱心团(现衡水市远航公益服务中心)才结束捐助活动。

关键词:衡水,老孟爱心团,爱心捐助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