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河北省近视防控技术指导研讨交流会在衡水举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21-01-07 10:18:01
分享:

  为保障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延缓和控制近视发展,近日,由河北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主办、复明眼科医疗集团·衡水复明眼科医院承办的河北省近视防控技术指导研讨交流会在衡水市举行。

  国家顶级眼科大咖、国家近视防控小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宁利应邀到会。他介绍了全国近视防控形势,肯定了河北近视防控的成果,对河北眼科行业协会、复明眼科医疗集团等单位积极走在近视防控的前沿表示赞赏,并就近视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还从专业技术层面,向与会的眼科专家分享交流了近视防控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近视防控方案,为解决河北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研讨交流会上,各界代表也相继就青少年近视的预防、控制等问题踊跃发言,畅谈心声。通过深入探讨,大家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共识,他们纷纷表示,“关心呵护孩子们的眼健康”是关系国家未来的大事,需要政府、学校、家长、学生、医疗机构和社会各界行动起来,齐抓共管。

  据了解,近年来,复明眼科医疗集团 衡水复明眼科医院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要求,并利用自身医疗技术优势,投身社会公益,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回馈社会。此外,从2014年开始,他们多次走进学校就学生的近视问题进行筛查,为学生建立视力档案,并提出预防和治疗建议。同时,在学校举行科普讲座,向学生讲述科学用眼的相关知识,承担起了“青少年学生近视防控基地”的责任,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记者 张玲玲)

关键词:河北省,近视防控,技术指导,研讨交流会,衡水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