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2020学术年会在衡水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12-21 09:41:40
分享: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2020学术年会暨儒商文化研讨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12月19日,以“聚力融合,协同发展”为主题的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2020学术年会暨儒商文化研讨会在河北衡水召开。

  此次年会由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主办,衡水学院、衡商总会、衡水市继创者联合会承办。来自省内外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各社会团体的研究人员、衡水市儒商代表以及董子故里文化管理部门的部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发表讲话。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会议开幕式由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董子学院教授李奎良主持。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在讲话中指出,希望董学研究专家结合新的实践和时代要求,对董子学说内容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共同服务以文化人的时代任务;希望各位企业家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做新时代儒商。

李奎良(左)为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颁发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儒商委员会荣誉顾问聘书。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与会嘉宾分别为儒商企业家颁发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儒商委员会顾问聘书。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中国继创者联盟执行主席杨宗岳(右)和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李东为董子学院董学研究基地揭牌。

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左)与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为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董学研究基地揭牌。

  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董子学院董学研究基地”和“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董学研究基地”进行了揭牌。两个研究基地的成立,进一步丰富了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的结构,拓宽了董学研究和儒商研究的领域,也将大大提升衡水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

  中国继创者联盟执行主席杨宗岳表示,作为民营企业的接班人,继创者不仅要接力民营经济的未来,更要做好董子精神、儒学精神的继创者。接下来,中国继创者联盟将联系全国各地的继创者组织和衡水市继创者联盟的青年伙伴们一起,为振兴衡水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随后,中山大学教授、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石家庄市社科院社会法律所所长邢洪儒、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秦进才分别做了相关主旨演讲。“做为董仲舒嫡传后裔,更有责任与义务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的董子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服务衡水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枣强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董文龙在听完主旨演讲后很振奋。

  据了解,董仲舒不仅是衡水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河北省的重要文化标识。此次“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2020学术年会暨儒商文化研讨会”的举办,既为董子思想的现代转化提供机遇,为董学研究的落地生根提供土壤,又有助于用董子智慧增强企业凝聚力,用董子精神提高行业竞争力;既为传统的董学和儒学研究提供了更多新视角,开拓研究广度,又为董学和儒学研究注入了新力量,激发研究活力,真正凸显“聚力融合,协同发展”的主题。

关键词:衡水,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2020学术年会,儒商文化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