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中学获评河北省首批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郭路全
2020-12-17 15:17:22
分享: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教育厅联合公示了“河北省2020年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名单”,河北衡水中学获评河北省首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是衡水市唯一一所获此荣誉的高中。

  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的认定和培育工作,旨在培养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增强知识产权意识,使中小学生从小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通过中小学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浓厚氛围。

  9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教育厅决定开展河北省2020年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工作,通过教育部门申报与上级部门实地调研考察,最终确定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名单。11月26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共服务处处长贾向东、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李晓霞一行莅临河北衡水中学进行调研,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勇引领调研人员对图书馆、模拟飞行室、诺贝尔展厅、视听室、机器人社团进行参观,并就该校科技创新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经领导部门调研评审,拟认定河北衡水中学校为河北省首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为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培育科学素养,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培育英才,衡水中学大力推动科技教育发展,为学生构建了发明创造、文艺创作和科学实践的活动平台。2020年,学生获得科技荣誉共201项,累计352人次,其中,国家级奖励97项(一等奖35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7项),省级奖励103项,市级奖励1项,学校还被授予“世界顶尖科学家青少年教育联盟实验基地”称号。

关键词:衡水中学,河北省,首批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