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专题调度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11-26 09:36:45
分享:

  11月25日下午,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调度会,专题听取智慧城市建设整体情况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市政协副主席姚会亭出席并讲了意见。

  吴晓华指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各有关单位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智慧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强化交账意识,进一步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拿出硬措施,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发展,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提升企业便利度、提高行政效率和质量。

  吴晓华要求,一要加强统筹、共建共享,市智慧办要统筹抓好智慧城市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各项工作,统一采购硬件,避免重复投资,加强协调论证,最大程度实现非涉密数据兼容共享。二要以民为本、应用牵引,围绕群众需求、企业期盼和经济社会管理亟须解决的突出问题,针对性设计开发各类应用场景,在借鉴外地经验、开展推广使用的基础上,逐步优化完善,努力满足各方需要。三要加强对上汇报、争取指导支持,努力创先争优,坚决不拖全省后腿。四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实现政企合作、互利共赢。五要注重安全、依法合规,严守项目管理和财审纪律各项规定,规范数据采集、存储和应用,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推进。六要加强领导、充实力量,建立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强化人才资金保障,凝聚各方合力,一步一个脚印推进,逐个系统优化完善,为衡水市向智慧城市迈进提供坚强支撑。(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专题调度,智慧城市,建设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