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武强乐器精彩绽放上海国际乐器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陈颖 刘恺兵
2020-10-31 12:25:17
分享:

  10月28日上午,在上海国际乐器展主办方举办的2020 Music China全球业界新品首发活动上,武强县河北金音乐器集团制造的Rbythyn吉他和落户武强的德国博兰斯勒钢琴集团制作的欧米勒(lrmler).LISZT 210钢琴两款乐器以其精湛的工艺和完美的造型赢得了与会专家的称赞,精彩亮相上海国际乐器展。

  近年来,武强县始终把乐器文化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坚持“行政化”引领、“产业化”推进、“融合化”扩张,推动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武强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中国(武强)乐器文化产业园鼓励客商投资优惠办法》《武强县鼓励国内外客商投资优惠奖励暂行办法》等相关激励政策,建设了国际乐器产业基地,先后吸引了德国盖瓦公司、德国博兰斯勒等国内外知名乐器企业落户武强。全县乐器企业由几年前的31家发展到63家,从业人员由几百人增加到万余人,产品由四大系列、70多种扩展到六大系列、400多种,西管乐器产量跃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畅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产品全覆盖、销售全球化。

  为引导行业创新发展,该县出台了相关文件,健全了财政科技资金快速增长机制,设立了400万元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同时,该县通过搭建创新平台、推进校企合作、开展企业家培训等措施,加大对乐器企业在科技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提高乐器产品的科技含量,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嘉华乐器、海艺乐器、正欧实业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隆尼施钢琴、金音乐器完成了科技型企业后备培育。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是目前乐器行业标准委员会中,高、低音双簧管,长、短笛,圆号等7种产品的国家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河北隆尼施钢琴有限公司、河北正欧实业有限公司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9项。

  为促进该县乐器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县委宣传部组织该县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河北隆尼施钢琴有限公司等9家乐器企业组团参加了此次上海国际乐器展。展会现场,武强乐器产品琳琅满目,陈列了10个展位,精彩的民谣吉他弹唱,萨克斯、小号表演赢得阵阵喝彩,吸引了意向客户前来洽谈、签约。28日,武强乐器展团达成签约意向2000余万元。此次展会为武强乐器产业走向全世界提供了更高的平台,让武强县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衡水日报》(2020年10月30日 B1版 晨刊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