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武邑建行:帮扶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贾俊龙 门池
2020-10-30 10:20:00
分享:

  建行武邑支行认真落实扶贫政策,加强驻村帮扶力度,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武邑县武邑镇大郭王思公村是该行定点帮扶贫困村。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22人。在该行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贫困户逐渐走上脱贫奔小康之路。截至目前,该村贫困户收入均达1.2万元以上。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行驻村工作队认识到,只有将产业发展作为重要脱贫路径,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突出产业发展重点,变“要我富”为“我要富”,才能彻底解决贫困户的脱贫问题。于是,该行驻村工作队结合当地土壤性质,为贫困户引进了脱毒蜜薯新品种,实现了绿色无公害种植。他们多次邀请农技专家到村里授课,点燃了贫困户的种植热情,带动贫困户种植蜜薯10余亩,亩产5000斤以上。

  眼下,蜜薯喜获丰收。该行驻村工作队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帮助贫困户宣传销售。8个小时的时间,2万余斤蜜薯销售一空,每户贫困户增收3000元以上。(通讯员贾俊龙 门池)

关键词:武邑,致富,建行责任编辑:王永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