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2020故城首届大运河全民自行车体验赛开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齐红雨 王希录
2020-10-30 17:14:39
分享:

  

自行车体验赛现场。

  金秋十月、相约故城,畅游运河、“骑”乐无穷。10月19日,2020故城首届大运河全民自行车体验赛鸣枪开赛。约260名骑行爱好者齐聚故城大运河畔,骑行于多彩美景之间,体验速度与激情。

  本次比赛由故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故城县体育局承办,中奥场馆、故城县体育综合体联合协办。赛前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太极拳集体表演。上午7时40许,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蓄势待发,随着信号枪响,队员们迅速发力冲出起点线。比赛队伍以隔时段分组出发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本次赛事起点为故城县金宝大道南首“卫水飞帆”景点,一路沿大运河堤顶路北行,终点为故城县夏庄镇河北涯村南首的四女寺水闸,全程约25公里。本次体验活动,是惠民旅游促消季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比赛现场,参赛骑友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此次赛事的定位是“骑行、休闲、观光、旅游、共享”。借旅发大会和县旅游促消费东风,通过骑游体验活动,探索“旅游+体育”融合发展路径,实现故城旅游产业向更宽领域拓展;展示故城旅游产业发展成果,骑行大运河畔,共享多彩故城;通过此次活动展示故城广大人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故城县体育健身事业方兴未艾,蓬勃发展。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滑冰馆等场馆均已投用,体育馆综合体项目落地开工;迎瑞广场、运河堤顶路健身步道日趋完善;体育社团组织茁壮发展。武术、瑜伽、骑行、轮滑、羽毛球、健步走等各类体育社团组织积极引领,体育健身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新时尚;体育赛事百花齐放。足球、篮球、乒乓球、轮滑、棋类、秧歌、腰鼓、武术、瑜伽、广场舞等健身比赛正在由县城向农村、由学校向家庭、由单位向社会有效延伸。(齐红雨 王希录)

关键词:故城,大运河,全民自行车,体验赛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