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余省客商云集“天下裘都” 第二十九届国际皮草交易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李金刚 贾献义
2020-10-28 18:04:05
分享:

第二十九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暨第八届营皮文化节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李金刚 贾献义)10月28日,第二十九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暨第八届营皮文化节在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开幕。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20余个省市的客商云集大营,开展信息交流、贸易洽谈、裘皮产品采购等多项活动。交易会将持续至11月1日,共五天。

  此次交易会以“云裳裘·链天下”为主题,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期间,将举办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裘皮产业指数发布会、直播大赛、裘皮产业发展论坛以及一系列裘皮服饰线上线下活动。本届交易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理念,赋予了人文、品牌、设计、创新等现代元素,围绕产业深度转型,汇聚了国内外众多皮草知名企业参展。参展范围包括裘皮服装、纺织围巾、毛领帽条、皮张、褥子、皮毛工艺品、剪绒制品等涵盖裘皮产品的所有领域。

在西亚皮草新城内,主播通过直播平台介绍皮毛产品。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据悉,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会从1992年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八届。“世界皮草看中国,中国皮草数大营。”大营镇是中国毛皮加工业的发源地之一,被誉为“天下裘都”。近年来,大营镇先后荣获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镇、国家级环境优美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中国裘皮服装服饰名城、中国裘皮制品及辅料第一市、中国市场名镇、中国毛皮产业基地、中国皮草电商孵化示范基地、中国皮草电商供货示范基地、河北省环境优美小城镇等多项殊荣。

开幕式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为大营镇颁发了“中国皮草商贸古镇”牌匾。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皮毛业作为枣强的特色传统产业,具有庞大的生产群体和突出的生产能力,已成为国内外品种最齐全、样式最新颖、潜力最充足的裘皮加工、生产、集散基地。目前,该县拥有皮毛加工业户16000多家,一般纳税人企业14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8家,拥有外贸进出口权企业453家,产品涵盖裘皮服装、服饰、工艺品、半成品等十大系列4000多个品种,年加工各类裘皮服装400多万件,畅销世界48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枣强,大营镇,第二十九届国际皮草交易会,皮毛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