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拾金不昧好少年!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学生用行动践行美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成刚
2020-10-08 13:21:1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成刚)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衡水市第十三中学的两名学生面对捡到的钱包毫不动心,及时送到派出所奉还失主,用行动践行了这一美德。

失主袁先生将“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学校表达感谢。

  据了解, 10月1日,湖北武汉的袁先生在衡水出差办事,不慎将装有身份证、储蓄卡、现金等各种证件、重要物品的钱包丢失。这个钱包恰好被在此路过的衡水市第十三中学的郭恒烨、李佳啸两位同学捡拾到,在未能等到失主认领的情况下,他们将钱包交到了当地派出所,派出所联系袁先生,将物品原物归还。袁先生想拿出部分现金表扬两位学子,都被婉言谢绝,为感谢两位学生拾金不昧的好品行,袁先生写了感谢信,并制作了锦旗送到学校。

  近年来,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始终注重学生的品德教育,在学校教学楼内,该校设立了拾金不昧角,目的是于致力于学生品德的教育养成,让十三中学子在努力成人成才的同时,向社会、向他人传递更多的温暖和正能量。

关键词:拾金不昧,十三中,教育,学生,衡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