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赵革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和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0-09-22 09:57:14
分享:

  9月21日,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桃城区主要负责同志,就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与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王世昆一同参加。

  赵革一行先后来到衡水保利大剧院、市奥体中心、吴公渠生态修复工程、衡水植物园、滏东公园、班曹店排干生态修复工程等处,听取主城区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汇报,实地察看民生实事项目和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及运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革指出,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衡水跨越赶超的迫切需要,也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内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短板,坚持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努力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把城市功能做强、品质做优、环境做美,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

  赵革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统筹规划生产生活、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功能分区,充分体现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以高水平规划设计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改善民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动20件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各项目施工单位要提升工作标准,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民生工程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要抓住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有利契机,统筹抓好路网改造提升、公园游园建设、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坚持生态优先,抓紧抓好雨污分流、水系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建设,高水平、高质量打造水系和绿化景观,进一步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和市民亲水空间。要着眼便民利民,创新思路举措,加强公共服务设施的运营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使用效率,丰富百姓生活。要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记者 李雅洁)

关键词:赵革,调研,城市建设,民生实事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