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赵革主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9-18 10:23:17
分享:

  9月17日,衡水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革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第五期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克良出席会议。

  赵革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集中展现了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决心和勇气,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创新力量。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政治巡察定位、巡察整改落实、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理解把握,落实好中央巡视办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赵革要求,要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市县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县党委要认真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抓好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把巡察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责任,把巡察作为分内要务、应尽之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市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组织实施责任,搞好统筹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真正把巡察工作打造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精准发现问题的“尖兵”。各巡察组要坚持原则性、战斗性,把问题找准找实,把巡察工作做深做细。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赵革强调,要坚持有形有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首要任务,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利剑作用。要高起点开展对县(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准确把握指导督导内涵、定位和任务,确保取得实效。要高水平推进县级巡察,坚持有形与有效统一、进度与效果兼顾、市级与县级统筹,实现市县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革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各级巡察干部自觉忠诚于党的巡察事业。要突出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着力提高专业水平,切实做到既能精准发现问题,又能有效推动解决问题。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关心关爱巡察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巡察机构的公信力。

  会上,还宣读了新调整的《中共衡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记者 崔书范)

关键词:赵革,主持,市委,巡察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