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邑志愿者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辉
2020-09-20 10:14:05
分享:

  “您好,积极参加人口普查、如实提供所需资料,是所有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请积极配合即将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近日,武邑县统计局、武邑志愿者协会在县城开展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规、政策,营造了人人了解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目前,武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全面铺开,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筑牢基础。

  为做好宣传,县统计局安排工作人员结合县情,对志愿者们做了业务培训。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向群众发放县统计局印制的《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小册子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以及普查对象和普查内容,让群众充分了解相关内容。志愿者们认真解答群众提问,引导群众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积极配合普查员,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相关信息数据,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群众纷纷表示将认真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此次活动,武邑志愿者协会共出动志愿者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记者 李辉)

关键词:武邑,志愿者,人口普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