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邑检察院加强法警队伍建设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东明
2020-09-18 15:24:00
分享:

  近年来,武邑县检察院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法警队伍,塑造司法警察的担当、奉献和团队精神,树立了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

  该院主管领导、法警队队长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带领全队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学习小组的作用,每月组织全体警员开展一次学习讨论会,学习民法典、司法警察警务实务等,积极探索服务检察办案、检察新业务发展需要的新办法和新举措。

  推出“警务日志”制度,让警务日志成为法警必修课。该制度要求该院司法警察执行任务完毕归队后,需认真填写当日的警务日志,包括执行警务时间、具体情况,还需详细记录交接班、执行“派警令”和“出警信息反馈”情况。该制度为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注重日常训练,该院及时升级更新训练设备,设置固定的司法警察训练基地,为“训练强警”做好硬件保障。以《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为指导,结合警员自身特点,制订详细的训练计划,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该院每周开展以体能、擒拿、警械具、队列训练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练兵活动,督促警员们紧绷训练之弦,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法警队伍。(赵东明)

关键词:武邑,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