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桃城区路北街道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淑玉
2020-08-25 10:27:59
分享:

  为进一步抓好民法典在基层的学习贯彻,助推机关、社区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日前,桃城区路北街道在机关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民法典专题培训,邀请河北仁浩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给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社区居委会主任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讲座中,郭丽律师将民法典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对其立法背景、意义、核心理念、架构以及新变化的梳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着重对机关及社区日常工作中可能涉及到的内容进行了着重的解读。讲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为广大社区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充分享受民主权利、维护合法利益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依据。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贴近生活、贴合工作,专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了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于强化法治理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推进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切实提高了机关和社区干部的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促进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居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为建设平安路北、法治社区做出贡献。

  谈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该街道政法委员刘雪颖表示,今后将继续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法律专家和普法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小区开展宣传活动,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让民法典实实在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通讯员 赵淑玉)

关键词:桃城区,路北街道,民法典,专题培训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