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二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在深州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胡竞文
2020-08-22 17:49: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胡竞文)8月22日,第二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开幕式在深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以“传承名桃文化、提升名桃品质、推动名桃发展”为主题,来自四大名桃产区、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全国知名院校、河北省水果产业创新团队等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

  第二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开幕式在深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深州市委书记王文强致欢迎词,他表示,深州市始终高度重视蜜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正在实施建设以深州蜜桃为代表的高标准桃现代科技示范区,相继成立了“深州桃产业技术研究姜全专家工作站、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果创新团队深州专家工作站”。为更好地传承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好中国传统名桃这一特有资源,2019年7月,“中国传统名桃共同体”应运而生,先后在奉化、深州召开了三次常任理事会议,广泛交流经验、凝聚思想共识、研究技术革新,带动了名桃产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品质更优。

  蜜桃因深州而传承,深州因蜜桃而闻名。深州蜜桃从汉代延续至今已有2000余年的栽培历史,蕴含着极其悠久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巨大的经济价值,“刘秀祭桃、关公宴桃、崔护题诗”等诸多与蜜桃有关的历史典故千年传唱,赋予了这座千年古郡无限魅力,丰富了城市建设内涵,如今蜜桃已成为深州“地标”,是对外广泛交流联系、各方了解认识深州的重要纽带。

  参会嘉宾纷纷拿起手机拍摄蜜桃。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走进深州市良桑繁殖场,进行深州蜜桃现场品鉴。“今天品尝了深州蜜桃,我觉得蜜桃作为一个知名品牌,从它本身的特性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种。我们主要是研发蜜桃的栽培技术管理,这次到深州来,也是学习这边的桃产业种植技术,借此机会,和大家交流一下。”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堵墨表示。河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敬川告诉记者:“不愧为传统蜜桃,特别好吃。虽然今年雨水大,但是今年桃的质量较往年有所提升,说明深州蜜桃的种植管理水平提高了。”

  据悉,此次研讨会为期四天,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第二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丰收礼赞·直播中国”暨深州蜜桃名优特农产品云展会、2020年第八届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绿链种植中国行”走进深州直播活动等一些列活动。

关键词:深州蜜桃,深州,研讨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