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滨湖新区:营商环境综合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丹阳
2020-08-12 15:11:13
分享: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对校园文具店进行检查。

  长城网讯(通讯员 尹丹阳)近期,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清单,进一步靠实创建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通过扎实开展多项集中整治行动,不断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局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的要求,大力推进“四办”,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的登记注册实行一日办结。全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积极引导群众和企业通过网上办理各项注册登记业务,并为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自助服务设备,由工作人员进行手把手“保姆式”服务。同时,严格执行负面清单制度,对清单所列的禁止准入类内容,严格禁止市场主体进入,不办理有关手续,严守准入关口,保障市场运行公平、有序。

  开展校园周边“护苗”行动,保卫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按照《关于加强对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的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等监督检查的通知》相关要求,该局迅速组织各基层所对辖区内无照经营、经营违法出版物和文化用品等行为进行排查,明确整治重点区域、重点目标。重点查处校园周边范围内无照经营、发布虚假广告、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抓好校园周边“扫黄打非”清理工作,加强对图书、音像、报刊等各类出版物管理,确保校园周边无销售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玩具、文具和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等。

  围绕打造“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 魅力湖城”品牌,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该局在原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基础上,按照新评估标准进行全面考核,着力在全区范围内创建放心商超、放心市场、放心网络交易平台、放心网店、放心餐饮、放心维修六类放心消费示范单位98家,其中,省级放心示范单位7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1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70家。同时,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诚信度和自律意识,改善全区消费环境,助力推动全区大型商超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达到70%以上,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打造“诚信衡水 魅力湖城”放心消费城市品牌,推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增进民生福祉。

关键词:滨湖新区,营商环境,整治,文明城市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