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确保如期实现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目标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8-11 10:05:21
分享:

  8月10日上午,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议事会议,听取有关成员单位和市属公立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薪酬制度改革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崔海霞出席并讲了意见。

  吴晓华指出,公立医院作为国家公共卫生医疗机构的主体,肩负着社会基本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服务的重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改变公立医院传统管理模式的一项重大改革,对于实现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医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既定工作目标不动摇,总结经验,克服困难,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基本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性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

  吴晓华要求,要把握好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普惠性的基本定位,以医院章程为引领,完善制度保障和技术规范,构建更有特色的、更符合实际的管理制度体系。要把规定动作尽快做到位,对照上级要求列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任务清单,逐项抓好细化落实。要勇于改革创新,聚焦短板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借鉴外地经验,明确攻坚突破方向,努力在推行绩效薪酬、科学使用医保基金、信息化建设、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上级试点和课题争取、编制保障等方面取得突破。要形成工作合力,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公立医院主体作用、卫健委牵头抓总作用和各部门职能作用,对照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调度,已完成的抓巩固提升,未完成的强化措施、迎头赶上,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务期必成。(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目标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