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到衡水市财政局调研检查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8-07 10:28:36
分享:

  8月6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到市财政局调研检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一同参加。

  吴晓华先后到国库科、政府债务管理办公室、预算科、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等科室,听取情况介绍,就业务开展、队伍建设等与科室同志交流。他说,近年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支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统筹调度资金,积极争取债券支持,扎实推动援企稳岗财税政策落实落地,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吴晓华指出,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调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市财政局作为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要牢牢把握经济和财政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抓好政策落实,千方百计筹好钱、管好钱、用好钱,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吴晓华要求,一要做到应保尽保,坚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打好积极财政政策“组合拳”,落实好一系列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切实保障社保、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民生,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金和信贷资金精准支持企业发展,及时兑现工业设计、技改、标准建设和推动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奖补政策,进一步向基层倾斜财力,兜牢保工资、保运转底线。二要做到应收尽收,不断壮大财政实力。坚持依法治税、综合治税,在改善营商环境中涵养税源,盘活存量资金,优化收入结构。三要做到能争必争,全力争取上级债券资金支持。大力开展“谋跑争促”活动,加大项目组织申报力度,加强财政暂付款管理,积极消化隐性债务。四要做到能紧必紧,牢牢把好财政支出关口。坚决落实真正“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增加保民生支出,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吴晓华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学习研究政策,提高能力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坚守纪律底线,严格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队伍。(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财政局,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