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铲屎官” 请牵紧“文明绳”,向不文明养犬Say No!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石云
2020-08-02 09:04:2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石云)记者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居民养犬行为,保障公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净化市容环境,根据《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要求,衡水市于即日8月31日开展不文明养犬治理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不文明养犬治理专项行动治理范围包括桃城区、高新区、滨湖新区、冀州区养犬严格管理区内的小区(家属院、城中村)、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等公共场所,重点治理严格管理区内遛犬不拴绳、无证养犬、超限量养犬、饲养烈性犬、大型犬、严管区外犬只进入等行为。

  届时,公安机关将加大巡查力度,组建多个巡查执法队伍,专项行动期间加密巡查严格核实犬只情况,对违法行为予以教育或依法处理,对查获的不文明养犬行为通过媒体曝光。同时,也将开展社会共治,发动文明协管员、小区保安、楼管、门卫、治安积极分子等参与协管,对拒不听从、拒不改正的可报告公安机关。  

  文明养犬,爱护环境。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文明养犬条例,积极参与到不文明养犬治理行动中来若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可拨打110举报电话。

关键词:衡水,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