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安平县

范庆法陪同国家海河流域防汛工作组调研

来源: 安平新闻网  作者:
2020-07-27 15:53:01
分享:

  7月24日,国家应急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带领国家海河流域防汛工作组来我县调研。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力斌,副市长刘玉华,县委书记范庆法,县长曹向东,县委副书记李广信,副县长崔长友先后陪同调研。省、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张家团一行先后到大满正村行洪区村庄搬迁现场,里河险工、东呈干分洪口门现场,实地查看我县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把行洪区村庄搬迁作为防汛工作的主要抓手,举全县之力强力推进,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健全防汛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行洪河道险工险段县、乡两级行政、技术、预警责任人制度,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防汛工作格局。科学制定预案,严格汛前检查。按照“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原则,立足于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灾害,建立了部门防汛会商和信息共享机制,修订完善了《安平县防洪预案》《安平县行洪河道洪水调度方案》等应急预案。同时我县还强化抢险队伍,备足防汛物料;全面落实河长制,实现治水常态化;立足防汛实战,精心组织演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张家团对我县防汛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这根弦,坚持从隐患排查整治、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抢险队伍入手,进一步加强管理、落实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范庆法,陪同,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