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故城县

彭晓明检查调度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故城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7-21 11:03:34
分享:

  7月8日,县委书记彭晓明检查调度防汛备汛工作。县领导秦迎春陪同。

  彭晓明先后查看了建国镇和平闸、郑口险工、郑口排渠幸福路闸、温庄干渠三朗镇牟村闸、堤口渠周辛庄闸、县社防汛物料储备库、堤口渠雨污分流排水口等险工险段和重要节点,详细了解当前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

  在县水利局,彭晓明视察了县防指办值班室,观看了防汛备汛专题片,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乡镇的防汛工作汇报。彭晓明要求,一要牢固树立防患未然的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防汛万无一失。二要加大巡视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各种隐患并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健全防汛预案,细化措施,加强救灾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四要做好抗洪抢险救灾物料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有条不紊、及时有效满足需要。五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完善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沟通顺畅、反应及时。六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水利、应急管理、住建、河务、气象等部门和各乡镇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全县上下强大合力。

关键词:彭晓明,检查调度,防汛备汛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