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故城县

彭晓明赴安平、饶阳考察旅发大会筹办工作

来源: 故城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4-17 17:30:36
分享:

  4月10日,县委书记彭晓明就旅发大会筹办工作,带领有关县级领导、乡镇、部门到安平县、饶阳县考察。

  上午,彭晓明一行来到安平县,实地参观考察了安平县丝网会展中心、红色文化小镇、中心文化广场、体育小镇等文旅项目,详细了解了有关规划、建设、运营情况。彭晓明强调,有关县级领导和职能部门要准确把握、学习借鉴安平县在打造历史街区、发展红色旅游、建设新城文化中心、承办大型国际化活动、推进征收工作以及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管理等先行经验,推动西北新城建设、老城区二道街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提上新水平。

  下午,彭晓明一行在饶阳县实地参观考察了饶阳规划展览馆、图书馆、剧院、饶邑文化产业园、华日青铜产业园等文旅项目。彭晓明强调,要算好区域开发整体效益的“大账”,通过国有资产打包融资、市场化运作、争取政府债券等方式,解决好政府前期投入问题。要注重提炼故城的文化核心,深层发掘文化底蕴,深层融入规划设计,彰显故城独特魅力。

  在座谈会上,彭晓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深层对标学习安平县、饶阳县经验,切实提高自身工作的前瞻性、完整性、系统性,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进度。各项目指挥部要借鉴安平、饶阳两县的先进设计理念、思路,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规划,报县委、县政府最终审定。各功能小组要借鉴安平、饶阳两县的有效措施、办法,加快制定有关工作方案和活动设计方案。财政、发改、城投公司、丰农公司等单位要创新思维举措,解决好资金来源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团结意识、协作本领、沟通能力,增强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素质,真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把全市旅发大会办成精彩纷呈的一届盛会。

  县领导王立峰、闫文举、史立朝、秦立堂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关键词:彭晓明,考察,旅发大会,筹办工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