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调研防汛备汛、农村路网工作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
2020-07-15 11:43:48
分享:

  7月8日,区委书记郝卫东就防汛备汛、农村路网工作,先后到周通桥排水泵站、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调研。他强调,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确保重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副区长岳广龙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在周通桥排水泵站,详细了解周通地道桥现状和附近泵站运行情况后,郝卫东强调,今年入汛早、汛期内降水偏多,防汛形势严峻,这对城区防汛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要认清非常之形势,做到思想上真重视,着重关注气象年景偏差、防汛隐患等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增强整体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确保全区安全度汛。二是工作要到位。要加强调度,准确分析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尽快完善信息报送、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等机制,充足储备实用性强的防汛抢险物资设备,进一步细化实化防汛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着力夯实防汛组织基础,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三是协调要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理念,用科学高效的调度机制,切实做好各项预防措施,保责任落实无死角、全覆盖,确保防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

  在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郝卫东现场听取了近期园区路网工程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园区建设工作打算。他强调,路网建设是园区建设最重要的一项基本工作,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环路建设、水系建设对改善景区交通环境,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协调,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要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倒排工期,加快道路施工进度,同时要统筹兼顾,科学规划,做好道路绿化、亮化和节点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高标准完成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环路建设任务;要加快推进香料小镇至动物园旅游道路的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尽快与武邑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着力打造一条环衡水湖旅游精品观光带。

关键词:郝卫东,调研,防汛备汛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