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就高考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0-07-07 10:43:57
分享:

  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高考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万无一失。副市长崔海霞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衡水中学临时医疗救治室、考场、学生食堂、视频监控室、衡中西扩校区和市教育考试院保密室等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高考期间疫情防控、考务准备、食品安全、突发情况应对、视频监控系统运行以及人员值班、安全保密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听取了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等部门有关工作汇报,对做好高考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景武指出,高考历来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大事,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做好今年的高考准备工作容不得丝毫疏漏,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本着对考生、家长以及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各项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的目标。

  王景武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对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全面梳理检查,进一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真正做到考务组织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安全防范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要严格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全面做好体温检测、口罩佩戴、通风消毒等各项措施,确保广大考生、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优化服务保障,统筹做好电力供应、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噪音管理和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为高考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加强人文关怀,有针对性地做好考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学生放下包袱、减轻压力、轻装上阵,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力争发挥出最好水平。要严肃考场纪律,强化人技联防,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严格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关键词:王景武,高考准备,专题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