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践行初心使命 河北衡水景县中学党员教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家英 宋帅 郑连池
2020-07-02 16:35: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任家英 宋帅 郑连池)在防疫复学工作中,河北衡水景县中学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召开了“我是党员我先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双胜利”专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白东岭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守初心、担使命,干实事、做先锋,带头落实、带头服务、带头引导、带头守纪,争做“最美党员”和“最美教师”,全力服务返校复学工作。

河北景县中学党组织召开专题党课活动。河北景县中学 供图

  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学校组织多名党员教师成立了6支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他们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学第一线,服务覆盖到学校每个角落,为全校师生健康、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复学当天,党员教师带头引导学生有序排队,体温检测、行李消毒、运送行李、整理宿舍,把细心、暖心、贴心的服务带给每一位返校学生。学校在卫生室、隔离观察室设立有“党员先锋岗”,协助处理校区返校学生发热等疾病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在学校的卫生室和隔离观察室里,多名党员教师坚守岗位,轮流值守,为在校师生提供疫情防控宣传、体温异常学生复检及送检服务,协助做好发热学生的隔离观察和隔离期的心理问题防护,及时为隔离期结束的学生办理复课手续等工作,为校区复学复课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员教师坚守岗位,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工作。河北景县中学 供图

  党员教师还自觉加入到学校的日常防控工作中,协助学校建立完善晨午检制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缺勤登记制度、健康管理制度等,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守疫情防控红线。在校园卫生管理上,带头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主动参与到校园每日定时消杀工作中。同时,这些党员教师还协助学校值班人员进行学生就餐管理、宿舍管理、门岗执勤等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学校防疫复学工作安全、有序、稳步推进。

  河北景县中学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了自身党性修养。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作为,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河北衡水景县中学,衡水景县中学,河北景县中学,衡水教育,衡水,中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