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到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征兵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6-28 09:53:31
分享:

  6月24日,市长吴晓华就征兵工作到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副司令员董作芳参加调研并讲了意见。

  在听取了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晓华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和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现实检验,全面落实省、市征兵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正视困难、改进方式、强化措施、精准发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征兵任务。

  吴晓华提出,一要包联责任再压实。强化高校党委书记征兵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校领导包院系、院系领导包班级、班主任包人制度,征兵工作专班要确保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实行日通报、周调度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二要动员对象再精准。建好征兵工作数据库,准确掌握适龄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家庭背景,积极回应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三要各项任务再细化。完善征兵工作方案,卡死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到人,抓实抓细宣传动员、政策咨询、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各个环节。四要政策宣传再改进。创新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讲清依法服兵役的道理和大学生参军各项优惠政策,帮助学生和家长算清参军报国的政治账、经济账和成长账,邀请优秀军人现身说法,分享在部队的成长成才经历,激励适龄青年报名应征。五要服务保障再加强。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征兵政策,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使每一名参军青年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报国参军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吴晓华,调研,征兵工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