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视频调度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建设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0-06-18 10:56:11
分享:

  6月16日下午,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专题调度各县市区中央预算内投资、新增中央投资、地方政府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副市长吴波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市发改委、市财政局通报了有关情况,安平县、故城县和阜城县政府作了交流发言。

  吴晓华指出,在消费和出口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情况下,稳增长必须发挥投资关键性作用。要抢抓国家政策叠加“窗口期”,深入开展“谋跑争促”活动,领导亲自上手,加强协调调度,力争实现新开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争取上级资金“三个历年最多”,以高质量的项目和有效投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吴晓华要求,要吃透政策,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围绕国家政策支持重点领域,特别是“两新一重”建设,聚焦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短板,谋划储备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好项目,加强跑办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支持。要强化保障,推进项目落地。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用好环保“白名单”政策和“一会三书一证”“标准地+承诺制”等改革措施,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多措并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大力开展“送政策、抓落实、帮企业、促发展”活动,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推进开工项目、在建项目、债券项目和“双基”项目实施,抓实形象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改进方式,大力招商引资。围绕开发区功能定位和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线上线下相结合,发挥驻京、沪、深三地招商办事处作用,有的放矢精准招商。要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项目不可替代的意识,压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和部门行业管理责任,把投资和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形成抓项目的强大合力。

  吴晓华强调,6月已经过半,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双过半”要求,精准测算后半月工作任务量,找准支撑点,拿出硬举措,争取好成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吴晓华,视频调度,债券项目,谋划申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