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专题听取市侨联工作汇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0-06-24 10:05:42
分享:

  6月22日下午,市长吴晓华专题听取市侨联工作汇报。

  吴晓华对市侨联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侨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地位特殊,工作重要。希望市侨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奋发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更大力量。

  吴晓华提出,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分门别类建立数据库,全面及时收集侨情信息,精准掌握侨情民意,积极回应侨胞、侨眷、侨商诉求,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让他们了解家乡变化,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把侨界“朋友圈”搞得大大的。要突出工作重点,一方面,大力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推动衡水文化走出去;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侨联的海外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高端要素流入衡水。要打好服务保障组合拳,对上努力争取上级更多侨联特色品牌落户我市,对内切实担负起组织侨胞、侨眷、侨商的工作职责,对外大力宣传侨务工作成效和亮点,横向发挥市侨联牵头作用,协调带动相关部门形成侨务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副市长吴波出席并讲了意见。

关键词:吴晓华,专题听取,侨联,工作汇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