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高新区农村微型消防站有了新装备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褚凤娜
2020-06-14 09:39:32
分享:

  麦收来临之际,为了维护麦收期间的消防安全,11日,衡水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为高新区试点农村的微型消防站捐赠了多功能微型消防车等装备。

  此次捐赠的多功能微型消防车集喷雾、洒水、冲洗、灭火功能于一身,采用纯电动的控制方式。车身轻便,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火灾现场,扑救初起火灾,全面提升整体灭火救援能力和速度。

  接受捐赠的试点农村微型消防站共有10个,每个试点村配发1辆微型多功能电动消防车,6套新式消防员灭火防护装备、1台风力灭火机、6具干粉灭火器及水枪、水带、铁锨、防毒面罩等装备器材。此外,为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发挥最大功效,高新区消防大队对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使用、维保培训。最后,各试点村微型消防站队员对微型多功能电动消防车、风力灭火机等装备器材进行现场操作。

  在麦收前捐赠多功能微型消防车,旨在提升农村微型消防站建设水平,对提升农村消防工作整体水平,保障农村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麦收期间消防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农村,微型消防站,新装备 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