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升级版”衡水科技创新券来了!最高可申领1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刘晓迪
2020-06-10 17:27:07
分享:

科技创新券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刘晓迪)6月10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科技创新券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自2018年科技创新券项目实施以来,有效激发了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受到了中小企业的广泛好评。为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今年5月,该市修订出台了《衡水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支持的最高额度由6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

  据了解,科技创新券是由政府向科技型企业免费发放的电子权益凭证,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型企业利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创新服务提供机构的资源开展研发活动和科技创新。该市自2018年科技创新券政策实施以来,共支持了全市8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资金额度达到180多万元,其中支持开展产学研技术开发活动13项,支持开展技术转让活动1项,支持开展试验检测测试研发活动71项。科技型企业与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大等10多家大学科研机构和试验测试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有力推进了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新修订的《细则》自2020年5月19日起开始执行,共七章二十八条,包括总则、工作机构及职责、支持对象与支持范围、申领与使用、兑付、绩效评价及监督管理、附则等内容。该《细则》与原政策相比,主要有创新服务提供机构的区域范围、支持额度、兑付方式三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将创新服务提供机构的范围由京津冀地区扩展到了全国各地,衡水市的科技型企业利用全国的科技创新资源为本企业服务,都可享受衡水创新券的支持;二是支持最高额度由6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三是将资金兑付的方式由企业申领、创新服务机构兑付修改为企业申领、企业兑付,由企业先行垫付给创新服务提供机构,创新券资金直接拨付至科技型企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新修订出台的《细则》通过完善创新券管理,优化操作流程,可进一步激发创新主体的科技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衡水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衡水市科学技术局新闻发言人、四级调研员李存友表示,下一步,衡水市科学技术局将重点加强创新券政策的宣传培训;进一步完善衡水市科技创新券信息管理工作平台,让数据多走路,企业少走路;同时,加强与省级科技创新券对接,利用全国的科技资源,推动全市科技型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衡水,科技创新券,最高,申领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