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强县北代乡手套行业协会工会精准扶贫结硕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李召
2020-06-09 11:41:47
分享:

  近年来,武强县北代乡依托手套加工产业优势,把企业家、党员和工会会员组织动员起来,带动产业发展壮大,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取得明显成效,真正把手套行业协会工会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目前,全乡拥有手套加工企业20家以上,从业人员2100人,年产量3800万双,年销售收入达1.8亿元。

  北代乡手套加工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技术落后、管理粗放等问题,曾一度走入低谷。手套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和工会成立后,转变管理理念,创新经营方式,把分散经营的小企业、小作坊组织起来,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进一步增强了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抓工会促脱贫,发挥工会作用是关键。300余名工会会员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贫困群众投身手套加工产业,协调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促进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北代乡联合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葛万凯说。目前,通过工会发动,已有220户贫困群众从事手套生产加工。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该乡手套行业协会工会组织各企业、摊点开展网络销售,实现“触网”发展,与天猫、淘宝等网络平台专业销售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在联合党支部和工会的引导带动下,北代乡贫困群众纷纷融入到工会大家庭之中,逐步实现了脱贫致富。(记者 孔颖 通讯员 李召)

关键词:武强县,北代乡,精准扶贫,结硕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