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李洪林:为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静
2020-06-08 11:50:18
分享:

  6月5日,衡水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洪林主持学习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维东,副主席牟景山、平荣振、韩克俭、苏振武、孙云霞,秘书长刘世栋参加学习。

  李洪林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不同以往、非同寻常、意义重大、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会议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落实。

  李洪林要求,要聚焦中心任务,强力推动工作落实。一是要扎实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是省委交给全省政协系统的重要任务,是政协围绕大局履职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的重要检验。市委对开展好这项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扩大)会专题听取汇报、研究落实意见。各位班子成员、各委室负责人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负起责任,按照任务要求、时间要求、质量要求,高标准推进“聚、防、促”活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奋力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大战大考中向省政协和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二是要按照全市政协系统“三送一解一增一促”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到所包联的委员企业,沉下身子,静下心来,认真开展走访、座谈,详细了解委员的所想所盼所需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并实实在在帮助解决,真正让委员感受到政协组织的关怀和政协大家庭的温暖,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三是要统筹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9.20”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叶冬松主席来衡调研讲话要求、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指导,帮助所分包的县(市、区)找准找实政协工作的短板是什么、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已经解决落实了多少、下一步重点抓什么,着重解决好县(市、区)政协“两个薄弱”问题。

  李洪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努力提高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牟景山和部分委室主任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

关键词:李洪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责任编辑:常虹